路明非生贺组

一个来自楚路圈滴路总生贺组!

活动已结束。

00:00/路明非生贺组【楚路】醉氧

第一棒——!

天地幻想和全球引力效应:

HB to Richardo.M.Lu
深夜档为您上映真实楚路,在线看夜光手表。
—————————————————
1.
“师兄?”
楚子航回过神的时候发现自己盯着路明非T恤领口露出来的一小块皮肤发呆,坐在他左手边的人握着游戏手柄,看向他的眼神里有点疑惑。
“是太晚了想睡觉了吗?”路明非偏着头去看看挂在楚子航右手边墙上的钟,“快十二点了诶。”
楚子航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只能借坡下驴地点了点头,放下了另一只手柄。站起身后,又对路明非叮嘱一句:“早点睡。”
身后的人很轻地“嗯”了一声,楚子航低头看见屏幕浅色的冷光映在路明非脸上,平白生出一种与世隔绝的孤独感。
楚子航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路明非毫无察觉似的,恰好游戏显示了个加载进度条,路明非这才抬起头又看他一眼,声音里带着点笑意问他:“师兄你是还想玩吗?”
楚子航摇了摇头,转身走向了自己的房间,心里想:我是想睡你,又不是想弥补遗失的童年。
等楚子航关好房门后,路明非悄悄地转头盯着他的房门看了好一会儿,手指在手柄按键上无意识地搓了搓,终于又回过头来对着闪烁着的屏幕。
2.
楚子航醒来第一件事是确认自己在哪,这是他从尼伯龙根回来之后留下的后遗症,说是有点PTSD也不为过。
确认的方式是打开路明非的房门,检查前一天晚上熬夜的人的睡姿。
路明非睡觉的时候空调温度打得很低,他喜欢在这种环境下盖上被子入睡。因此楚子航每次例行检查时,都可以看到一个蚕蛹一样的路明非。但是今天不一样,前一天半夜家里的空气开关跳了,还是早上楚子航起床之后去扳上去的。
于是路明非房里的空调理所应当地停止工作,好在路明非一直喜欢把空调开得很冷,现在房里的温度也并不太高。但是被子仍然被路明非踢开,只有一角还尽职尽责地缠在路明非的一条腿上。路明非身上还穿着昨天和楚子航打游戏时的T恤,只是T恤的下摆卷起来了,露出的腰腹上有一点肌肉的轮廓。
楚子航像前一天晚上盯着路明非领口的皮肤发呆一样,盯着路明非的腰看了一会儿,前一天晚上那种燥热的冲动又不合时宜地出现了。他从尼伯龙根回来之后就总是会有这种冲动,但他不敢把产生冲动的原因完全归结在尼伯龙根上。试想即使尼伯龙根对混血种的影响也有很强的个体差异,也不至于把一个笔笔直的直男掰得弯到喜欢自己一直注视着的学弟。
所以主要原因还是,只有身材是笔笔直的楚子航早就喜欢这个学弟了。尼伯龙根只是催化剂,最大的作用是加快这种奇妙化学变化的速度。
楚子航把手放在路明非露出来的肚子上,想看看是不是被吹凉了肚子,而路明非因为肚子上突如其来的温热手掌蜷缩了一下身体,没有躲开,也没有睁开眼睛。楚子航被对方这种“向信任的人露出肚皮”的行为取悦到了,贴了一会儿路明非的肚子又伸手理了一下垂在路明非额头的头发。
路明非睡着时候的脸没有以前那种衰气,事实上楚子航自从回来之后就没再在人前看到那个衰仔路明非了。他忽然想到,其实在他眼里那个需要人罩的师弟已经长大了,可以做独当一面的学生会会长了。
楚子航又看了他一会儿,终于做完每天的例行功课,确认自己生活在那个真实的,还有牵挂和眷恋所在的世界,这才起身走出门去。
3.
如果说现代人出门,不带手机耳机会觉得浑身不自在,那么现代人路明非在和目前的室友楚子航一起逛超市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楚子航不在他的视线范围内。

路明非是在生鲜区弄丢楚子航的。

他刚刚从冰柜里挑出一盒质量合适的西红柿,本该推着手推车的楚子航不见了。

路明非站起身来四处眺望,没看到那个鹤立鸡群的存在。路明非的心突然跳空了一下,感觉头皮都凉了,把手里那盒精挑细选的西红柿扔在推车里,很无助地僵在原地,像个和家长走散的小学生。

他看着超市里来来去去的人,开始怀疑自己根本就是在做梦。楚子航没从尼伯龙根回来,全世界七十亿人只有他还记得楚子航,他来超市前的记忆都是大脑给自己制造的幻觉。
楚子航还是不存在,他的室友是自己臆想出来的一个影子。
路明非脑子里浮现出这句话,然后就一直挥之不去。他很慌张地四处张望,没有看到期待的人。于是他脱力地蹲在了地上,双手抱住自己的手肘,抬头盯着手推车里各式各样的商品,有些是他喜欢的,有些是楚子航喜欢的,但如果根本就没有楚子航的话,来超市买这么多东西是在做什么呢?
“路明非。”身后有个熟悉的声音叫他,“你蹲在这里干什么?”声音里带着一点困惑。
路明非转过头去,是楚子航,手里还拿着两盒他在家常吃的零食。楚子航把零食放进手推车里,从地上扶起还处于虚脱状态的路明非,低着头去看他的脸,像是为了安抚他而放轻了声音:“你怎么了?”
路明非不说话,只是把头放在他的肩上,整个人的重量都像没力一样压在楚子航身上,手却很紧地抓着楚子航腰侧的衣服。
楚子航明白了,老老实实地跟他解释:“你一直吃的那种零食家里没有了,我刚才只是去拿零食了。”手还以那种安慰小孩的方式拍了拍路明非。
路明非深吸了一口气,闷在他肩头:“你下次不要再一声不吭地跑掉了。”他说话的热气透过衣服传到楚子航的皮肤上,楚子航血都要烧起来了,他想:原来他也是一样的。
4.
从超市回家的路上,路明非一反常态地沉默。楚子航本身也不是话多的人,这种情况下更是千言万语也要哽在喉头,于是两人一路无话地回了家。
进了玄关,路明非把自己提的一袋东西放在墙边,冲去厨房灌了一大杯水。他本来准备喝完水之后跟楚子航坦白谈谈,后来又一想自己凭什么可以和人坦白谈谈。
师兄你以后就拴在我裤腰带上了,每日行程都得向我报备,最好三个小时一个视频两个小时一个电话,因为我太喜欢你太在乎你,你去尼伯龙根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记得你,还想着去从神的手里夺回一个不存在的人,所有人都觉得我是个疯子,疯子自己却还偏要勉强。路明非心想自己要是真的这么说了,楚子航应该会点点头说谢谢你,可是我早就选了自己要走的路,没有期待你或者其他任何人来救我。路明非闭了闭眼睛,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跟楚子航解释在超市里自己那么失控。
楚子航把买的生鲜放进冰箱,零食放在路明非懒人沙发旁边的收纳篮里,最后已经无事可做,只好也走进厨房。
刚进厨房路明非就说话了:“师兄你想不想知道——”“我知道。”楚子航打断他的话又说,“我也是一样的。”
你我都是失而复得的幸运儿。
路明非声音陡然高了起来,脸上因为激动变得比平时更红,脖子上都露着青筋:“你不知道!你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楚子航贴近他,手撑在他两侧,低头看着他很认真地重复:“我知道。”然后吻了他的唇角。
路明非本来准备好的一肚子话都被这个吻封在了喉咙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每个字都成了眼泪争先恐后地从他的泪腺里挤了出来。他很用力地抱着楚子航,也能感受到楚子航安慰他一样顺着他的背摸他,他想其实疯子也并非偏要勉强,还好这个人也愿意被他拯救。
你我都是失而复得的幸运儿,只是奖励太大,总要佐证它并非我醉氧后幻觉。

评论

热度(7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